【林口好玩】蘆竹創意文化祭開幕 觀音媽信仰文化展、明華園演出

  自由時報│記者邱奕統│桃園報導20160429
蘆竹創意文化祭開幕,觀音媽信仰文化展、明華園演出。(記者邱奕統攝)
蘆竹創意文化祭開幕,觀音媽信仰文化展、明華園演出。(記者邱奕統攝)
     北台灣的宗教年度盛事的新北市林口區竹林山寺的「觀音媽過頭」巡迴輪值奉祀,今年輪到桃園市蘆竹區坑子外坪位,市府將活動以「蘆竹創藝文化祭」方式擴大舉辦,活動至5月8日,今天開幕,系列活動除觀音媽過頭信仰文化展,還有明華園歌仔戲團演出。
    「觀音媽過頭」的有2百多年的傳統,原先分18個坪位巡迴繞境,但隨著都市開發範圍越來越廣,縮成9個坪位,巡迴坪位包含蘆竹區、林口區、龜山區、桃園區和大園區等,9年輪值一次,地方相信,輪值到的區域會蓬勃發展,獲選為爐主厝的信眾,家裡更會有喜事發生。
      今天開幕典禮,市長鄭文燦也出席,他說,「觀音媽過頭」的巡迴遶境是到各地消災解厄,解決信眾煩惱,今年活動包括市府文化局、民政局、環保局、蘆竹區公所等協辦,讓地方傳統信仰流傳,也讓年輕一輩能夠多瞭解台灣歷史,未來機場捷運通車後,蘆竹區會成為交通轉運中心,世界台商總會也希望在此地設置「台商園區」,在休閒觀光方面,可以加入德馨堂,把外社里、坑子溪休閒農業,整合成一日遊的「微旅行」觀光行程。
     系列主要活動有,明天出發請神;5月1日有遶境,晚上還有明華園歌仔戲團演出;5月2日有祈福點燈;5月4日觀音佛祖神轎回鑾;另5月8日前在蘆竹區德馨堂有文化展。


新聞來源: 自由時報

arrow
arrow

    tkbputao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