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1116種菜新聞  

(照片為示意圖僅供參考非現場實際照片,取材網址)

 

【林口居家】自己種的菜自己賣!學生樂當小農夫

自由時報│記者賴筱桐│新北報導20151115

 

自己種的菜自己賣!新北市綠色生活館今天舉辦「小農夫假日市集」,邀請萬里區大坪國小、金山區三和國小、新莊區新泰國小、林口區瑞平國小與坪林區坪林國小師生前來擺攤,其中瑞平國小種植的有機蔬菜不到中午全部銷售一空,小朋友臉上掛著滿足的笑容,直說:「當農夫真不簡單!」

瑞平國小校長施惠珍表示,2011年開始利用校園角落種植蔬菜,起初由幾位老師發起,成立社團帶領小朋友們學習當小農夫,3年前發起人之一的劉錦駿老師不幸逝世,生前交代父母親把遺產捐給學校,興建空間約40坪的「有機花坊」,種植各式各樣蔬菜,帶領小朋友翻土、挑菜、種菜,成為主要課程之一。

施惠珍說,學校共有141位學生,學生按季節種植芹菜、白菜、花椰菜等有機蔬菜,每週收成的蔬菜量可供應1週1次營養午餐,學童們品嘗自己親手種的蔬菜,不會挑食,更能珍惜食物,別具教育意義。

瑞平國小今天擺攤時奮力叫賣,不到中午蔬菜全被一掃而空,5年級謝欣惠說,雖然頂著大太陽種菜很辛苦,但自給自足的感覺很棒,吃自己種的菜也比較安心;張辰嶸表示,當農夫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,尤其是用手一一拔除雜草,非常疲累,以後會更珍惜食物;吳世偉說,種菜過程中觀察到植物得變化,看到蔬菜的芽和葉子越長越大,像照顧小baby一樣,很有成就感。

 

 

新聞來源:自由時報

arrow
arrow

    tkbputao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