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1110林口長庚  

(以上圖片截圖至Youtube-質子暨放射治療中心介紹-台灣長庚紀念醫院:連結)

 

【林口居家】林口長庚質子治療設備10日啟用!衛福部設監督機制

ETtoday東森新聞雲│記者李佳蓉│綜合報導20151110

 

國內首作質子治療設備10日在林口長庚醫院舉行啟用典禮,為確保質子治療的醫療品質,衛福部也於同日公告修訂「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」,強調醫療建構建置即運用醫用粒子治療設備,應接受督導。

醫療機構未來包括對國人收費上限、治療後病人之追蹤管理,都將納入監管範圍。 衛福部發佈新聞稿表示,目前全球於運轉治療癌症病人的質子治療設備共有50台,包括美國、日本、德國、義大利、俄羅斯、中國及法國等,包括台灣在內僅有16個國家設置。由於質子具減少傷害腫瘤附近正常組織的特性,目前也是各國從事癌症放射治療的臨床研究重要設備。

另外也提到,台灣質子治療費用,約為國外的三分之一,具國際醫療競爭優勢。台灣目前除了已正式營運的林口長庚醫院外,還有已核淮設立的台大癌醫院、高雄長庚醫院、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、彰化基督教醫院、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、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等醫療機構,皆已獲衛福部核准興設。

 

 

新聞來源:ETtoday東森新聞雲

arrow
arrow

    tkbputao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